华云数据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 助力中国开源产业生态建设
2023-02-02 华云数据

日前,华云数据签署openKylin社区CLA(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贡献者许可协议),正式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

openKylin(开放麒麟)社区是在开源、自愿、平等和协作的基础上,由基础软硬件企业、非营利性组织、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开发者共同创立的一个开源社区,致力于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推动Linux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数字时代,在经过一系列技术变革后,开源软件进入了迅猛发展的新时期。一方面,数字化升级推动技术需求快速涌现,技术服务迎来市场发展机遇。另一方面,继开源写入“十四五”规划之后,国家层面对开源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明确提出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积极推动产业用户认知开源。

根据2022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显示,超过90%的金融机构使用开源软件。InfoQ2022年7发起的《中国开源发展研究调研2022》结果显示,中国开发者整体对开源软件的使用比例较高 ;超过80%的开发者使用过开源软件。由此可见,行业用户正在逐步正视开源应用情况,并不断提升开源软件管理能力。

中国开源发展很快,如今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一些企业开始进入世界领跑者行列,还涌现出杰出的开源领袖。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一直以来,华云数据积极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不仅以需求为导向促进开源应用的普及,还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和推广,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促进开源产业的自律规范有序成长。

在华云数据看来,云计算与开源本身就是密不可分的,云计算是开源技术的一个重要的落地载体,云上大量使用开源技术,而使用开源技术的很多企业也把业务构建在云上,所以,云计算与开源生态的共同繁荣至关重要。

此次华云数据加入到openKylin开源社区,也是一种双赢。华云数据在加入openKylin社区后,不仅将同社区积极开展合作,参与社区运营活动,还将定期针对社区项目、问题进行跟踪,为openKylin社区的繁荣发展贡献自主创新“云力量”。

中国开源爆发出来的活力、潜力和惊人的加速度已经成为全球开源界的共识,在国际开源界的地位和话语权持续提升。华云数据作为推动中国开源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将坚持源于社区、高于社区,以客户应用为核心不断打磨产品技术,不断对核心产品进行升级。同时,携手社区更多合作伙伴搭建完善的开源生态圈,帮助更多传统产业利用开源技术转型升级,实现共同生长、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