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软件荣获2021年度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3-02-02 格尔软件

近日,2021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宁召开,共有10项研究成果获得青海省自然科学奖,30项研究成果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由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西安邮电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共同申报的《通用可复合密码协议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1年度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我国信息安全数字信任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格尔软件始终秉持“关键技术自研可控、密码产品安全易用”的研发理念,相继开发出密码基础、身份管理、访问控制、数据安全、PKI/CA、电子签名、安全网关、终端接入、视频安全、工控安全等11类近100款产品,建立了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郑州、南京6大研发中心;牵头和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近100项,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参与我国第三方数字认证中心系统建设20多个,拥有发明专利近8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200项,先后2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0多次荣获国家党政密码科技进步奖和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格尔软件不断基于国产密码技术和可信身份管理进行密码应用创新,构建了具有格尔特色的云密码服务体系、零信任安全架构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实现了多场景下密码服务的无缝集成、无感调用、无处不密、处处用密,基本具备“密码即服务,安全可内生”的综合服务能力。2021年被评为“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中‘身份与访问安全’与‘商用密码’领域十强”,2022年被认定为“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综合实力TOP 14、“信创能力十强”TO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