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荣获“2022年度安全可信突出贡献企业”
2023-01-29 百信信息

近日,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发布“中国可信计算创新发展三十年成果评选表彰”结果公示,百信董事长王宪朝荣膺 “首届安全可信领军人物——创业领军人物”。此外,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安全可信突出贡献企业”。

评优活动得到联盟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37位企业领导申报“领军人物”,36家企业申报“突出贡献企业”,报奖推荐渠道由科学技术指导委员会院士提名推荐及联盟专委会提名推荐。为确保活动的严谨性和专业性,可信联盟举办5场专家评审会和1场媒体评审会,得到媒体的充分关注和宣传。

经过为期10天线上投票,并经评审专家严格按标准和程序组织评审,百信董事长王宪朝凭借扎根行业20余载、积极构建上下游产业集群,创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的创新精神,荣获“首届安全可信领军人物——创业领军人物”。百信以突出的可信计算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和在可信计算生态发展中的优异表现,获评“2022年度安全可信突出贡献企业”。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

百信长期致力于自主可控和可信计算技术体系发展与构建,利用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取得的基础和形成的资源优势,基于等级保护2.0国家标准,研发自主安全可信产品,实现技术突破,从而从根本上和本质上解决安全防御策略,从被动防御变主动出击。百信推出多系列的信创整机设备,已完全解决国内多种主流CPU软硬件适配问题,基本保证了强供应链安全,为可信计算技术体系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科技自强自立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国家信创产业的先行者之一,百信集团将依托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信创事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为持续提升我国信息安全产品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关于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

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是由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提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60家单位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4年4月16日。目前,联盟发展到300多家会员单位,涉及到国内可信计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覆盖了“产学研用测”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