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安全成功协办第二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工控安全论坛
2023-01-29 博智安全

2023年1月12日-13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南京市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内生安全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在南京举办。大会以内生安全赋能网络弹性为主要研讨内容,探讨新理论、发布新成果、交流新经验,充分凝聚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共识,为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开辟新范式新生态!

本届大会以线上形式召开,10场主题论坛。其中“工控安全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工控安全专委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工控安全专委会承办,南京邮电大学、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智安全”)协办,论坛以新形势下工控安全为话题,就网络安全、工控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推广安全技术应用,推动我省工控安全事业更快更高地发展,促进校企联合培养工控安全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邬江兴院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强出席论坛并致辞。

郝志强主任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已经成为护航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它的重要性日益凸现。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建设任重道远。博智安全一直专注于工控安全及网络靶场,期盼与更多像博智安全这样的安全企业及相关高校、工业企业、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筑牢工控安全基准线,切实推进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工作,重点加强工控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建设,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肖甫主持。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文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总师、室主任刘宝旭,高级工程师、博智安全副总裁郑轶,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皓,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于乐,中电科拟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侯大鹏作主旨演讲。

工控系统是工业生产和制造的核心环节,工控安全已成为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多年来,博智安全专注工控安全,一如既往坚持以“为国家安全锻矛铸盾”为使命。依托领先的前沿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在行业内形成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博智安全是国家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CICSVD)首批技术支持组成员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国家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江苏省工信厅省级工业信息安全服务支撑机构、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首批工控安全防护能力贯标技术服务机构。博智安全也一直结合自身多年深耕工控安全领域的丰厚经验,为更多的工业企业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环境,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