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 湘江鲲鹏携手行业伙伴 共绘发展新态势
2023-01-17 湘江鲲鹏

12月23-24日,由“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全国30多个协会学会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全国医疗信息创新大会”在湘举办,近十万人次观看大赛大会直播。

作为湖南省信创产业协调适配中心医疗行业分中心首批成员单位,湘江鲲鹏积极参与协办,并于活动现场展出智慧医疗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拓维信息集团副总裁杨征、湘江鲲鹏营销中心副总孙鹏、信创产业生态经理张琰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副书记、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雷光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闵栋、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等领导先后为大赛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主任王才有、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处长王忠民作主题报告,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伟红就“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筹备方案作主题分享。

湘江鲲鹏营销中心副总孙鹏发表《智算未来,为医疗信创安全护航》主题演讲,他表示:湘江鲲鹏是中国领先的软硬一体化智能计算产品提供商,基于兆瀚“鲲鹏处理器+昇腾AI”算力底座优势,公司打造出“AI医学影像分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国产化医疗容灾备份解决方案”等系列面向医疗行业的全栈式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医疗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24日下午,大赛大奖名单正式新鲜出炉。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武金玲、湖南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处长张远林揭晓部分获奖名单。拓维信息集团副总裁杨征作为代表出席颁奖仪式,湘江鲲鹏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项。

未来,湘江鲲鹏将持续基于鲲鹏、昇腾AI等国产化技术底座,深耕医疗行业领域,打造全栈国产数智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数字化经验及技术自研优势为中国智慧医疗持续赋能,共创医疗行业新价值。

兆瀚 湘江鲲鹏

湘江鲲鹏是一家以新计算技术为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鲲鹏处理器、昇腾处理器为技术底座,研发生产国产自主品牌的“兆瀚”硬件智能计算产品,满足各行业、各新技术发展下对多样性算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