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飞腾平台的医疗案例荣获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2023-01-11 飞腾

12月23日-24日,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全国医疗信息创新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基于飞腾平台的多个项目荣获了大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24 日下午,十多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莅临飞腾长沙子公司调研考察。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移动医疗”教育部 - 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由 30 余家医疗协会、学会和医院单位联合主办,20 余位业界专家莅临参会,共论医疗信息化新趋势,并为大赛提供专业评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总计近十万人次观看活动直播。

共有 228 个项目入围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基于飞腾平台的多个项目荣获了大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荣获一等奖的项目包括“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可信计算环境的去中心化临床科研数据共享与协作平台”和“无极云影像平台 V3.0”;荣获三等奖的项目有“基于全栈信创云的某市卫健委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于广电智慧云的山东省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和“基于 PK 体系的智慧病区系统”。此外,飞腾公司还获得了大赛的“突出贡献奖”。

为推动卫生健康领域信创产业与生态快速发展,大赛同期举办“首届全国医疗信息创新大会”。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受邀出席本次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并在大会上发表题为《中国芯助力医疗信息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

“ 新时代医疗信息化建设对 CPU 提出更高要求,飞腾丰富的产品谱系能够满足复杂医疗应用场景的算力需求,目前飞腾已打造了新技术医疗信息化应用、院内信息化和区域医疗信息化三个维度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基于飞腾平台的多项医疗信息化项目已实现落地应用。”

12月24日下午,“移动医疗”教育部 - 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中国医药行业协会电子病历专委会、甘肃省医院协会、贵州医院建设行业协会、青海省医院协会、吉林省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太原市数字健康保障中心,湘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柳州工人医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一行莅临飞腾公司长沙子公司调研考察,听取了飞腾公司发展历程及产品在各行业应用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在座谈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飞腾下一步如何推动医疗信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大力推进健康医疗服务的个性化、智能化和便捷化,推动精准医学研究,创新健康医疗服务业态势不可挡。《“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等文件强调指出,着力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未来,飞腾将与医疗领域各方伙伴加深合作,不断拓宽飞腾 CPU 在医疗场景的应用,用算力赋能健康中国快速发展,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