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领域唯一获奖 Smartbi荣膺信创·大比武“整体解决方案奖”
2023-01-13 思迈特

近日,“2022信创‘大比武’金融业务应用支撑技术赛道”活动圆满落幕!作为“大比武”活动七个赛道中唯一的金融赛道,云聚众多金融机构、集成商、软硬件产品提供商等,进行巅峰对决。作为BI领域唯一获奖企业,思迈特软件凭借“证券投资基金业绩评价与分析系统”,从上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中金融应用技术支撑赛道的“整体解决方案奖”。其方案以创新性、完整性、技术领先性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指导,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赛道围绕“信创筑基,金融争先”主题,聚焦金融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难点问题,集合业内众多知名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组队参与活动,能为金融业后续开展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及资源参考。

此次活动经过决赛严格的开源软件评测环节以及专家组解决方案路演评审环节,考察整体方案的技术设计、关键技术研发、信息安全、供应链保障及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思迈特软件参赛队伍依靠完备成熟的“证券投资基金业绩评价与分析系统”及产品强大的信创支持体系得以胜出。

作为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思迈特软件成立十余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公司拥有60+软件著作发明专利,30+创新奖项,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旗下数据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完成,掌控核心技术,成功为众多政企机关及金融、制造等重点行业提供了自上而下的整套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面对国产化大发展的信创新机遇,思迈特软件积极与华为、阿里云、深信服、新华三、达梦、麒麟软件、人大金仓等信创产业上下游头部伙伴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可信生态体系,共同为以党政、金融为首的信创八大行业最终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此次获奖是思迈特软件在金融领域创新发展的又一有力印证,此次参赛方案——“证券投资基金业绩评价与分析系统”在金融实际业务场景中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深度融合,成熟可靠度高,借助大赛平台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推广落地,实现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

该解决方案是基于“资管新规”、资管业和基金业的快速发展等行业大背景下,在信创环境中,旨在利用客观数据,构建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帮助资产管理者准确评价证券投资的收益状况、风险水平、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方案依托我司核心产品Smartbi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完成大数据环境下证券投资业绩评价中的各种复杂动态指标的计算、存储、聚合、缓存,解决了该场景中最大的技术难点和痛点。

方案对于资管业和基金业而言,助力其科学评估职业队伍的投资能力、投资业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对于监管部门而言,辅助建立科学的客观评价体系,以此参考制定或完善监管规则,均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和参考价值。

作为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Smartbi功能覆盖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可视化分析、机器学习等全部BI需求,帮助企业建立以数据为依托、业务为中心、指标体系为管理抓手的数据化运营体系。

目前Smartbi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制造、地产等行业各类业务场景,为企业和政府等组织将更加前沿、高效、创新的技术实际应用于业务提供夯实的智能软件基础。同时,思迈特软件持续聚焦金融创新发展中的业务难点,依托技术、产品方案创新,为我国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