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创海河实验室一行赴麒麟软件调研
2023-01-05 麒麟软件

1月4日,天津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主任助理南松辉等一行莅临麒麟软件进行调研。麒麟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谌志华,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等陪同调研。

龚克主任一行先行参观了麒麟软件公司展厅,对麒麟软件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了肯定。随后,南松辉、谌志华分别对信创海河实验室、麒麟软件情况进行介绍并交流。

龚克强调,信创海河实验室以推进核心技术突破、支撑天津信创产业、深化领域军民融合为使命,双方面向新形势,结合各自优势,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国家重大项目为牵引,以典型应用场景为抓手,充分用好政策聚引人才、强化技术攻关,为信创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谌志华提出,将加快推进双方联合创新课题项目,探索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双方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联合体实践、信创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以项目为牵引,助力生态建设,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信创海河实验室科研部门相关负责人,麒麟软件科技创新管理、财务等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活动。

伙伴介绍

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是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新型事业单位,是天津市最高层次的科学与工程研究类科技创新基地。实验室于2021年11月16日举行揭牌仪式, 设置四个研究方向,分别由著名科学家领衔,聚集国内知名高校以及顶尖企业科研人员组成多个核心团队,搭建全国信创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中国特色自主可控计算生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型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