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桥科技帮助通山县档案馆建成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
2023-01-09 信创产业网

2022年12月30日,通山县数字档案馆系统以94分的高分顺利通过测评,成为全市县级第一家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

测评组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抽查数据、检查有关证明材料并进行质询等方式,对通山县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大方面、99个关键指标进行了全面测评。

省档案馆领导充分肯定了通山县档案馆的工作成效,并对该县高分顺利通过测评表示祝贺。通山县数字档案馆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系统功能完备,数字资源较为丰富,开发应用成效明显,整体水平较为先进,基本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

通山县数字档案馆系统,是由北京远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该数字档案馆系统,是远桥科技参与国家重点课题《私有云环境下服务化智能办公系统平台》的成果转化。该数字档案馆系统满足《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表》,信创兼容能力名列前茅,已经有近100家信创档案案例,案例涵盖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县级档案馆,行业包括党政、能源交通金融、军队、军工等。远桥科技还积极与华为开展合作,共同研发的档案一体机,让档案用户更加高效、快捷、安全的管理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