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3-01-09 美亚柏科

12月23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科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北京市委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国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通过线上方式在厦门举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张志红在论坛上致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杰出席论坛。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会前听取了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并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他对福建省委会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关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发展、打造参政议政特色交流品牌表示赞赏,对论坛取得的成效和社会影响表示肯定。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聚焦服务区域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2018年以来举办至今的“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已逐步成为省委会汇聚多方合力参政履职的特色品牌,为学界、企业界以及相关部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是民主党派集聚智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积极探索。

吴棉国表示,希望通过论坛共同为企业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通过畅通党派、企业、学界等商讨渠道,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推进民主党派履职机制创新、构建参政议政大格局,共同为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添砖加瓦。

张志红在致辞中谈到,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此背景下,我们继续举办“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围绕科技、人才、创新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议题展开研讨,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具有特别的意义。

本次论坛以“专精特新 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到中共厦门市委党校教授李萍、厦门市中小服务中心主任官义高等专家,分别就“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与政策”作主题演讲。

福建省政府参事、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副主任、厦门市委会一级巡视员徐平东,致公党省委会经科委主任、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以及省委会参政议政室、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相关人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