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元再度入选上海市优秀信创解决方案 应用服务器护航体系化迁移
    2023-01-05 普元信息

    为激发创新活力,发挥标杆作用,为行业信创领域用户提供选型参考,促进信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公开征集、评审,最终评定出 “2022年上海市优秀信创解决方案名单”, 普元 “应用服务器信创体系化迁移解决方案”成功入选,这是继2021年后普元再次入选该名单获得重点推荐。

    信创产业已走入纵深发展阶段,信创工程从局部到全面、从细分行业向全行业延展,信创工作的重中之重,由简单的产品替换,转换为应用向国产架构体系化迁移,需要克服三大难点:

    1)能否实现应用的平滑迁移

    2)能否满足业务高并发性能的需要

    3)能否突破应用黑盒进行有效治理

    通过深入解析以上难点,普元有针对性地研制出“应用服务器信创体系化迁移解决方案”,护航客户信创工作顺利进行。

    普元信创应用迁移整体建设方案

    该方案采用普元全栈中间件的重点产品“应用服务器中间件PAS”作为承上启下的中间层,支持完整的Jakarta EE 特性,快速替代国外Java EE标准中间件产品,全面兼容国产软硬件生态与云原生环境,贯通规划、设计、测试到实施,帮助客户保障平滑迁移,以及应用迁移后的性能与稳定性,并实现应用的有效治理。该方案具备如下三大主要特性:

    一、深度优化性能提升25%以上,保障应用迁移后的性能与稳定性

    全面支持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信创软硬件环境,并针对信创环境进行线程池调用、Session持久化、JSP编译器等深度优化。

    支持业务高性能,在不同场景验证使用,性能较主流方案性能提升25%以上。

    协同普元全栈中间件的其他产品,如微服务中间件EOS、工作流中间件BPS等,创建开发平台建设应用的产品深度优化、系统平稳运行、应用无缝迁移的最佳迁移路径。

    二、仅天级的敏捷速度助力业务应用从开源或者商用应用服务器无缝替换

    内置多种应用迁移工具,通过对应用系统源码兼容检测、依赖资源冲突检查,服务器配置快速同步迁移,节约应用迁移成本,助力应用信创迁移。

    针对国外商用IBM、Oracle以及开源产品的无缝替换,实现完全的国产化自主可控,以平均耗时仅天级的敏捷速度完成迁移工作。

    支持当前流行的开发框架,在不改动代码的情况下,使用Strusts2,Spring,Hibernate等开源架构的应用,在普元应用服务器上能够良好运行。

    三、无侵入,透明化、细粒度的服务治理能力助力破解应用黑盒

    提供全景式的服务调用链路追溯能力,快速定位性能瓶颈。

    提供整个中间件平台的应用行为监控,支持对整个应用环境进行监控,从不同维度进行资源监控、应用统计、性能刨析。

    目前,普元“应用服务器信创体系化迁移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电信教育等各行业,帮助客户进行快速的应用部署与迁移,实现信创实践的平稳落地。在某省农信社移动办公系统升级迁移项目中,该方案高性能支撑信创迁移,功能、性能、安全性指标均符合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测试标准;在某城商行研发体系建设等项目中,改方案支撑100+业务可靠运行,满足高并发需要,护航信创平滑迁移与业务双轨稳定运行。

    本次入选,意味着以应用服务器为代表的普元全栈信创解决方案在技术创新、产品性能、兼容性适配等方面已受权威认可,也是对公司坚持自主创新道路,深耕信创市场的充分肯定。据《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估算,到 2023 年,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到 3650 亿元,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在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面前,普元将继续融合全栈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契合发展的信创咨询规划与体系化的迁移实施方案,推进信创产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