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出席中国信通院iPaaS研讨会 混合集成架构助力企业业务集成
2023-01-03 普元信息

产业升级、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包括企业上云诉求的爆发,正在推动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市场的快速成长,推进自主可控的iPaaS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加速成熟。在此背景下,“集成平台即服务iPaaS 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由中国信通院主办,在线上聚集来自供需两侧的三十余家代表性企业,于近日召开,围绕iPaaS技术发展现状与解决方法等展开讨论。普元作为能够融入低代码能力并覆盖应用支撑、应用集成、云原生、数据治理等技术领域提供全栈式信创中间件的领导厂商,受邀出席研讨会并进行重点分享,由普元西安研发总经理臧一超围绕《混合集成架构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集成》主题展开。

在行业信创与数字化转型双重推进的过程中,企业私有端大量业务系统与云端系统形成了错综复杂的集成关系,企业为突破架构不清晰、黑盒系统以及系统间调用复杂等难题,必须使用集成中间件适应新形势下的微服务与混合架构,完成多应用系统之间的集成互联。普元通过全栈式信创中间件应用集成类的重点产品“企业服务总线中间件ESB”,帮助企业进行集成平台建设,集结支撑单日亿级海量服务调用的丰富实践,总结出企业集成平台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对接企业混合式IT架构,实现应用系统横向贯通、纵向穿透、内外互联,推动业务持续创新与发展。

普元以混合式架构支撑企业横向贯通、纵向穿透、内外互联

在落地目标的实践中,普元企业服务总线中间件ESB通过“四中心、六特性”推动企业安全、高效、智能地以集成平台即服务,对内支撑系统间服务集成与治理,对外实现能力开放。

四中心

1. 资产中心:实现服务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业务与通讯的双重安全保障,以及多维度服务访问权限控制。

2. 开发中心:低代码实现服务注册、报文转换及消息路由,减少80%以上服务开发工作,支持敏捷高效的数据服务发布。

3. 监控中心:多维度服务状态感知,实现高效的问题追溯,支持自动感知服务状态、智能预警,护航业务高峰期系统稳定运行。

4. 运维中心:快速服务部署与迁移,主动感知服务引擎状态,辅助智能运维。

六特性

1. 支撑单日亿级海量服务调用的高性能与高可靠。

2. 支持混合架构与微服务框架无缝对接。

3. 轻量级服务交换框架支撑服务高效运行。

4. 支持主流通讯协议等多种协议类型,快速实现服务接入接出。

5. 基于消息拦截机制,提供更高的扩展性,帮助企业非常方便地进行加密/解密、访问安全控制、内容压缩等个性化功能的扩展开发。

6. 支持在传统物理环境、云环境、容器环境以及微服务等各类环境下灵活部署,并支持云环境中多租户、动态伸缩扩展等特性。

普元企业服务总线中间件ESB在电信金融政务、先进制造、能源交通等多行业长期稳定服务,以混合集成架构满足行业信创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双重需求,更直接有力地帮助企业业务集成,推进服务治理与能力开放共赢,保障企业系统服务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

推进某电信运营商服务治理与能力开放共赢:普元领先一步,率先在企业服务集成领域推进自主可控,配合用户基于信创架构提升“IT集成能力”,轻松应对运营商系统的海量并发,支撑单日亿级海量服务调用,并通过普元ESB一个产品提供两个方案,让企业对内实现服务治理,对外实现能力开放。

保障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系统服务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普元基于信创架构帮助这一国有重要骨干集团,建设集团与板块公司的两级集成平台,形成内外部企业服务集成平台,保障在已接入61个系统,超过670个服务接口的复杂情境中,横纵向全面打通系统集成通道,完成高效且体系化的服务治理,支持个性化、场景化的企业级能力开放,实现对系统服务的“看说管”,无论是接口还是服务的集成、运行、调用等,都能够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

据统计,2016年我国iPaaS软件市场规模仅为9.30亿元,2021年行业规模已增长至83.72亿元。面向高速成长的市场,普元将进一步深入各行业领域,以混合集成架构助力企业业务集成,并融合企业服务总线中间件ESB与应用服务器中间件PAS、消息中间件MQ、文件传输中间件BFT、工作流中间件BPS、微服务平台中间件EOS等全栈式信创中间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帮助各类型客户在更广泛的场景中应对技术架构、应用架构、业务系统的复杂挑战,以企业服务即集成等满足企业快速上云需求,支撑企业数智化发展,并加速实现信创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