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中间件在“技能兴鲁”信创产业生态创新技能大赛中喜获殊荣
2023-01-04 中创中间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暨信创产业生态创新技能大赛技术类赛道,中创中间件“中创应用中间件解决方案”荣获二等奖,“中创信创运维管理解决方案”荣获三等奖。

中创应用中间件解决方案采用创新体系架构及国产化信息技术,支持信创云环境,支持应用系统快速迁移,支持规模化替代国外商用软件,自身高安全,应用可加固。目前已在全国三十一个省及数十个部委、大型国企、金融机构等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坚定了最终用户使用国产中间件的信心。

中创信创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对信创全网、全应用、全设备健康状况的一体化动态感知,提供应用监控、告警诊断、网络拓扑、自动巡检、资产管理、工单管理、报表管理、远程运维、知识库等综合运维管理功能。该方案已在数十个部委和全国二十多个省及直辖市的上百个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同样具有推广价值和示范意义。

中间件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平台,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支撑,其未来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及信息产业链安全。中创中间件紧紧围绕关键基础行业领域关键应用场景,迭代持续创新,从架构、标准、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等各方面全面实现国外产品替代。在未来,中创中间件将继续坚持以振兴国家基础软件产业为使命的发展战略,根据产品与技术不同的场景特点和技术特色,在各领域深度融合及落地应用,为国家关键基础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