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底座 进阶力作 优炫数据库亮相第13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
2023-01-04 优炫软件

12月14日至16日,由IT168联合旗下ITPUB、ChinaUnix两大技术社区主办的第13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2)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以“数据智能 价值创新”为主题,优炫软件受邀参会并在分会场发表题为《优炫数据库高可用、高性能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谈到数据库领域的用户最关注什么,优炫软件认为,很多用户希望数据的永远安全,但在面向核心业务系统时,用户关注的点不仅是数据安全,还包括可用性、性能、易管理和成本考量。这些应该是用户对于其使用数据库的必然要求。因此,优炫数据库首先要解决用户最关心的高可用和数据的安全,可靠稳定是产品的硬道理,简单易用则给用户更佳的选择性。

由此优炫数据库架构思路也就非常清晰:国产自主可控,具有高可靠、高安全、高性能、可兼容、易管理等特点。优炫软件专注数据库技术基础研究及应用,坚持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从底层技术出发致力于解决高并发和海量数据存储等问题,达到国内数据库最高安全级别,产品已在政务金融、军工、能源医疗等行业落地应用,多次入围中央政府采购网、中国国家机关、央企等多个重要领域的国产数据库软件采购目录,稳居基础软件类信创厂商赛道前列。

【高可用】是数据库系统的基本需求,不仅要求数据库在正常的场景下不间断的提供稳定服务,而且需要能够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快速恢复并迅速提供服务,让用户“无感”异常,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优炫数据库通过一主一备或一主多备的集群部署方式构建高可用、高性能解决方案,实现高可用;通过一写多读、负载均衡集群的方式,在保证高可用的同时,大幅提升数据库性能。

提供共享存储集群,支撑业务服务“准零中断”,达到RPO为零,RTO秒级切换,保障金融、电信、能源等重点行业关键业务7×24小时稳定运行。

提供大规模并行处理能力,支持分布式大规模并行处理集群150个节点以上,支持PB级数据秒级在线响应。

上图是优炫数据库基于共享存储的多活集群,我们能看到无论是高并发,还是超高并发应用,优炫数据库对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核心业务模型进行了性能优化,增强读写分离粒度,在保证事务一致性的前提下,使备机承担更多负载,存储端采用共享存储与分布式存储两种方案,为核心业务系统提供了高可用性和高性能的保证,同时满足批量查询计算的需求。

目前,优炫数据库高可用高性能解决方案,已在实践中为国家统计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某农商行等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企业级数据库产品和服务。优炫软件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努力提升数据库的易用性和性能,帮助用户轻松应对不同场景的优化和执行需求,助力中国企业成功实现国产化、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