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融信连续七年获评“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3-01-05 天融信

    近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软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重磅发布了《2022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报告》和《2022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作为北京软协的副会长单位,天融信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连续七年荣登“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榜单,并连续四年登榜“核心竞争力规模型企业”。此次是天融信继入榜2022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隐形冠军”企业后,再获权威机构高度认可。

    为更好落实中央和北京市要求,服务数字中国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北京软协连续七年开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评价活动,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引,助力北京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评价体系围绕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潜力两方面展开,通过收入规模、研发投入、利润等多个量化指标衡量企业综合实力。天融信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头部企业,凭借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突出的研发实力,连续七届荣登百强企业榜单。

    “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四年,协会依据《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规范》(T/BSIA 002-2019)团体标准,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了征集活动,采用统计性评价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得出了2022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结果。

    据悉,参与核心竞争力企业表现出四大特征:参与企业代表性强,经济社会贡献大;规模型企业是行业支柱,创新型企业是行业主体;海淀是北京软件企业高地,区域聚集格局保持稳定;参与企业在资本市场潜力大。其中,规模型企业发展水平高,贡献高。平均每家企业资产47.2亿元,营收22.4亿元。规模型企业平均研发费用、纳税额、员工总数和研发人员数量、专利授权量和软著数量等指标都是各类企业中的最高水平。

    天融信全面满足核心竞争力企业考核标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全国设立五大研发中心,全年研发投入占企业总收入超过25%。截至目前,天融信累计申请专利1733件,获得授权专利342件,并在知识产权领域先后荣获“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在规模型企业中,各项指标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获评“规模型”企业,是天融信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数字化转型关键期,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呈现出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与智能化的“四化”趋势,天融信将坚持以“下一代可信网络安全架构(NGTNA)”构建感知态势、联动防护的全局安全防御体系为技术理念,持续优化产品与服务结构、突破前沿技术应用并加大营销侧拓展,加速推进全产品系列、全业务方向、全行业营销、全区域覆盖的战略落地,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

    TOPSEC

    此次荣登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与核心竞争力(规模型)榜单,充分彰显了天融信自身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作为北京软协副会长单位,天融信将紧紧抓牢北京“两区”建设机遇,夯实网络安全责任,全面助力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一步做优做强、提升发展能级,为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