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统一运管解决方案荣获“2022数字政府卓越解决方案”奖
2022-12-29 浪潮

12月2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数字世界新媒体、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等共同举办的“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智慧升级”—— 2022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峰会的中心环节之一,现场发布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数字政府、数字政务等领域重磅奖项,“浪潮云统一运管解决方案”通过层层评选脱颖而出,荣获“2022数字政府卓越解决方案”奖,标志着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统一运管能力的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及应用实践得到权威认可。

打破云的孤岛,调度算网融合。云计算在为数字政府提供算力基础的同时,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在单云、多云、混合云多种架构的运营管理过程中,常常遇到计费和运行数据不一致、应用问题难定位、缺乏统一监管等问题,亟需构建统一运营管理体系。浪潮云基于助力政企用户跨越“数字鸿沟”系列核心产品——浪潮云运管云IMP,推出统一运管解决方案,可对多个云服务商、多个云平台进行一体化管理和监督,实现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问题的快速发现定位和解决、服务商开发商的有效监管,有效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浪潮云统一运管解决方案深度洞察用户需求,以智能化故障处理、AI智能预测等技术手段,实现在单云、多云、混合云环境下对云资源的立体监控、精益运营、智能运维、集约管理,已持续助力重庆、山西、阜阳等多地客户建设自有的统一运管管理体系——

通过统一自服务门户,支持不同云平台资源池的统一管理,打造日清月结的运营计费体系和自动发现的资源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成本精细化管理;

对应用、网络、中间件、云资源等各类资源进行立体化监控,并通过全面、丰富的数据视图及质效报告,实现快速准发现、定位故障;

通过运维调度系统高效解决问题,让应用的衡量标准从“能用”到“好用”,提升使用体验,全方位打造智能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为用户用好云、管好云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运营管理提质增效。

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牵引算力需求,浪潮云作为中国行业云市场领导者,坚持为用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在云的运营管理领域,将继续围绕浪潮云运管云IMP,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持续打磨产品、优化方案,服务用户运营管理提质增效,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