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麒麟软件亮相2022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2022-12-26 麒麟软件

2022年12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软件改变世界 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几十位来自知名互联网公司和软件巨头的技术大咖、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技术专家、技术畅销书的作者、独立咨询师等,就多个新兴前沿领域,深入解析最新技术热点,分享软件技术的最佳实践。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祥凯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言,与业界同仁一起探索面向未来的软件技术,共同展望软件产业的发展方向。

李祥凯以“坚底强链 麒心协力——麒麟软件助力行业全场景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介绍了麒麟软件在多个行业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助力金融交通能源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他表示,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的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好用、易用的操作系统产品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底座;以openKylin等开源根社区为支撑,建设安全可信的开源供应链体系补齐生态短板;以“大市场、大生态、大联合”为方针,协同产业链伙伴共同发展;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推出“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产品,满足行业全场景的业务需求。目前,麒麟软件旗下操作系统产品已服务我国行业用户超过五万家,连续11年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全面应用于党政、金融、交通、通信、能源、教育等重点行业,为我国行业全场景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多位嘉宾在主论坛分享了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案例。在下午的分论坛报告环节,30多位技术专家围绕大数据与AI平台、产品设计与研发、技术趋势与热点、云计算与技术架构变革、创新金融科技五个技术专题分享了最新的技术进展和最佳实践,带来了一场软件与创新的饕餮盛宴。

在如今的数字经济和数字世界中,软件无疑都占据了重要的支柱地位。无论是个人的日用家电、智能汽车,还是企业日常运营、业务开展,或是政府数字管理,软件已经成为数字化核心力量,而操作系统在基础软件中又处于核心地位,是所有软件的灵魂。作为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麒麟软件也将坚守初心,坚持对技术的追求、对创新的执着,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软件技术领域的年度盛事,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已成为面向软件工程师、企业IT主管等群体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自2003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0届,一直围绕着企业级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管理,针对在各种内外部环境变革下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以其技术前瞻性、应用代表性,在工程师群体中具有较高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