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创破冰发力 麒麟软件助力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2-12-27 麒麟软件

智慧医疗迎盛会,医信创新谱华章。历时两年、网络投票达1500万次,在全国28个赛区、超过1000个项目参加初赛,覆盖了三百家医院和近千家企业的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全国医疗信息创新大会于12月23-2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大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近十万人次观看了大赛大会直播。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麒麟软件依托在医疗行业国产化建设中丰富的实践积累,携手伙伴积极参与和推进本次赛事,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发起,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湖南省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医疗行业分中心、全国各省市相关协会学会联合主办,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湖南省健康管理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山东省医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宋介鹏作为承办单位代表感谢了现场与线上的专家评委和参赛团队,并与其他单位代表共同宣布全国总决赛医院业务应用创新方向、技术创新方向、基层卫生专题赛、信创专题赛二等奖获奖项目名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副书记、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胡建中提到,大赛是一个平台,一个大家喜欢的平台。这是举办大赛的初衷,5届赛事以来,真正得到了各省市兄弟单位、领导专家、医院代表、企业代表的认可,是大家共同维护,共同支持的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作为本次大赛的发起单位,联合实验室是我国医疗信息化领域唯一一家依托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建设和运行,并已成功发起主办了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麒麟软件与联合实验室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21年,双方共同建设了“湖南省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医疗行业分中心”,目前已成为湖南省医疗行业生态建设的重点保障支撑平台,负责提供真实的医疗场景,培养信创环境下的医护系统的技术研发队伍,提供高性能技术平台的解决方案咨询、设计、测评和推广服务。

随着医疗信息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医疗和网信的结合尤为关键。麒麟软件作为网信根基,国之重器,依托覆盖全国的技术服务保障能力和全行业全场景应用优势,通过深入了解与分析医疗行业的应用需求,形成贴合行业需要的产品,将持续为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操作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行业信息化需求,推动我国医疗网信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