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迪公司参与编制的涉及电子公文交换技术 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2-12-27 信创产业网

2022 年11月30月,华迪计算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迪公 司)参与编制的中国电子工业团体标准《电子公文交换接口 拟制过程扩 展要求》(T/CESA 1234—2022)(以下简称:该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 2022 年 12 月 30 日起实施。 该标准在《党政机关电子公文交换接口规范》(GB/T 33479—2016)的 基础上,针对目前各行业用户电子公文交换实际需求,规定了不同单位的同构和异构电子公文处理系统联合拟制公文和公文会签过程中进行数据 交换时采用的报文数据格式,界定了有关公文拟制报文类型的术语和定义,提供了有关报文信封的 XML 模型,可有效支持业务信息在同构和异构电子公文系统之间交换,推进机关电子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该标准已经通过了参与编制的多个电子公文系统开发商的联合验证,并在科技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直属单位、河北省委政法委的电子公文处理工作中得到应用和验证。 华迪公司于 2013 年开始参与电子公文交换接口规范、电子印章应用规 范、电子公文系统建设规范等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国家标准编制工作,为电子公文标准化、国产化贡献力量。

华迪公司参与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组织的本次团体标准编制,标志着公司在信息技术建设领域迈向新台阶,为国家标准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力量,在电子公文交换领域树立了标杆,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过自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体现了华迪公司全产业链架构及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和走向市场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