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入选首届“创新浙商”
2022-12-26 安恒信息

12月22日,以“矢志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首届“创新浙商”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仪式上发布了首届“创新浙商”名单,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成功入选,和范渊一起入选的还有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总经理毛磊,浙江贝尔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津,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企业研究院院长吴让大等9位知名浙江企业家。

创新 发展

首届“创新浙商”学习宣传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主办,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支持。活动旨在宣传一批勇于创业奋斗、敢于创新发展的优秀浙商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以科技为先

自主研发守护网络安全边界

2007年,范渊回国创立了安恒信息,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将公司产品及服务与国家安全和数字经济形成同频共振。通过不断创新,目前已形成了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覆盖网络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方案和服务,在政府公安金融运营商能源电力、医疗、教育、企业、交通等各行业积累了数以万计的客户群体, 高效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同时,安恒信息持续打造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行业“金名片”,已成为网络安全行业首个进入10年的全国性峰会,助推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影响力。

2019年,安恒信息正式登陆科创板,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壮大研发人员队伍,2019年至2021年,研发投入从2.05亿元升至5.36亿元。2021年,安恒信息研发投入占年度营收比例达29.42%,公司研发人员近1300名,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035项,累计获批发明专利312项。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与技术储备,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安恒信息凭借突出的创新实力以及研发成果,安恒信息入选“2021浙江省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榜单,入选“2022科创板创新力榜单30强”,这也是榜单中唯一一家网络安全股。

以责任为基

进口替代掌握数字安全主动权

信创领域,过去10年是网络信息安全产品进口代替的过程。想要关键技术不再受制于人,想要突破技术难题,必须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安恒信息积极布局信创产业,截止目前已经实现18个品类80余款型号的全信创架构并推出市场,与其他信创生态厂商形成260余份技术互认证证明,拥有鲲鹏、海光、飞腾等多款高性能信创产品,产品整体覆盖6大CPU、两大操作系统,经过测试和市场验证,多款一体机产品和平台类产品在硬件规格、性能表现、技术先进度表现优异,在网安信创领域,甚至在传统网安市场中,均已呈现强势的性能领先趋势。未来,安恒信息也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大在信创领域的投入和技术攻关。

以客户为本

持续为客户和社会提供安全赋能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凭着过硬的技术,公司共参与近百场国家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G20 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武汉军运会等众多重大活动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从顶层设计、风险排查,到现场值守等各环节,累计投入安全专家数千人次,拦截各类攻击数亿次,兢兢业业践行着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迎来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赛事的网络安保工作,安恒信息将严阵以待,谱写15年“零失误”的安保传奇。

“保障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更关乎未来发展。网络安全企业在其中既有机会,更有责任。在我国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战略推动中,我们将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让安全像水和电一样成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的方方面面。”范渊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