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携数字办公新成果亮相高交会
2022-12-20 永中软件

11月16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永中软件携数字办公创新成果亮相高交会6号馆,吸引参展观众超万人次,为本届高交会在办公软件领域的技术动态树立了新的风向标。会上,永中软件自主产品永中Web Office软件V4.0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证书”,综合实力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高新技术是对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并能形成产业的先进技术群,如何实现市场化,最终赋能生活生产,是高新技术的研发使命,高交会的存在则加速了高新技术的市场化配置。

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作为高交会中唯一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主题展,其以“数智联动、共建共享”为主题,探索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转型”这一概念已经提出十年,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远超40万亿元,宏观而看,数字化转型似乎已经到了成熟期,但实际数据显示,虽超过90%的企业已经开始数字化探索,然绝大部分企业的数字化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复杂的场景与技术难以融合,各流程数字化程度不一造成业务体系脱节,这些都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上的拦路虎。

数字化转型,需要解决“全周期”问题

全周期,即全生命周期,贯穿办公与业务从发起到结束的过程,全周期管理能够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业务体系脱节问题。1987年,在阿根廷档案学者曼努埃尔・巴斯克斯出版的《文件生命周期研究》里,探讨了文件的价值属性、运动阶段、保管场所和管理方式之间的联系,指出文件生命周期理论的意义。

在本届高交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永中软件的“永中产品赋能解决方案”,向用户展示了基于文档全生命周期的端云一体化办公平台,即如何打通文档全周期的“任督二脉”,架起办公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桥梁。

在文档创建阶段,永中Office、永中移动Office、永中Web Office三位一体,为用户打通时空壁垒,提供全维度的文档创建与编辑能力。其中,永中Web Office可与网站、OA系统等平台融合,实现平台内文档在线编辑与保存,有效规避了文档在各个平台的落地中转。

在文档流转阶段,永中DCS文档在线预览同时解决了效率与安全问题。根据文档属性,限制用户访问私密文件,而对公开文件做到随时在线预览,提速流转效率超过1倍。同时,永中Web Office支持流转中的协作需求,用户可以团队为基准对文档开展协作编辑。

在文档存管阶段,“数据上云”虽已成为企业资产保管的常态做法,但永中产品赋能解决方案并不是简单地“把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云端”,而是根据企业组织架构,有层次、有规则地搭建了一个可视化的数据中心,用户可凭权限、按类目,存储与管理企业数据动态。

本届高交会,各个领域的成果代表了国内外高新技术的顶尖水平,办公软件似乎是其中很小的一支,但永中软件对于文档全周期管理的系统化成果展示,如永中Office、永中DCS文档在线预览、永中FT文档平台等,仍旧成为本届高交会亮点之一,吸引了各个行业参展嘉宾的关注。

现场,很多用户对于永中Office独创的集成功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以往从未在其他办公软件上体验过这个功能,并在现场亲身操作后,对集成功能的创新性与便捷性给出了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开展期间不少永中软件的老用户前去探展,与工作人员就产品的使用进行了交流,对于未来产品的迭代更新,他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在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下,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降低风险、优化升级的必经之路,全面渗透只是时间问题。但数字化实践中暴露的难点也是现实,如何在产品创新过程中瞄准场景化功能开发,加强技术转化能力,这是数字化相关企业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不考虑场景的数字化是纸上谈兵,技术与场景完成“供需对接”,这也是历届高交会的目标与意义。永中软件将继续瞄准行业场景,实行差异化创新,为数字化转型、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