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实力获评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
2022-12-20 天融信

工业是强国之本,天融信作为首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首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始终积极投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建设,在服务支撑、威胁监测、信息共享、能力共建等方面充分发挥网安领军企业作用。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整合,公布公示了2023年度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名单,天融信科技集团成功入选,各项工作与综合实力再获全面认可。

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建设工作,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加强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监测与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常态化与动态工作结合方式,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监测、事件处置、信息共享、能力建设、交流合作、服务支撑等工作。通过自主申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天融信科技集团成功入选2023年度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

天融信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上市企业,拥有完备的安全服务体系和权威的安全服务资质,结合二十多年信息安全领域丰富的技术研究经验,深入客户业务实际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安全服务。

专业的安全技术团队 提供全方位工业信息安全服务

天融信安全服务团队由“八大业务中心+三大能力中心”组成,共计1000多名专业技术安全服务人员。结合天融信全国的90余个分支机构,基于在安全攻防、安全工程、工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和应用,帮助客户了解新型攻击手法及面临的内外部攻击威胁,评估威胁防御能力,并将威胁监测能力落地执行,为客户打造多元化的安全服务。

领先的安全云服务平台 构筑工业信息安全新防线

天融信安全云服务平台依托覆盖全国的分布式监测探针,采用行业内领先的大数据采集、存储和分析技术,优化安全技术性产品的云端应用,并基于7×24小时专家团队在线值守,为客户提供云监测、云追溯、云告警、云修复等安全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可视、可控、可管,为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建设保驾护航。

齐全的工控安全产品品类 满足各行各业多场景需求

天融信以国家顶层设计及客户实际需求为牵引,率先提出“以行为分析为基础,白名单策略为核心判断依据,黑名单策略为辅助验证措施”的“黑白融合理念”,并相继推出了10余款工控安全产品/服务,其中10款入围《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领导者格局,成为唯一一家全类别入围的厂商。同时,相关产品与方案已覆盖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等22个业务场景,在电力、石油、轨道交通、冶金、煤炭、机械制造等35个行业实践落地。

雄厚的技术实力 众多顶级荣誉加持

天融信作为最早一批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研究和研发的企业之一,将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与工业互联网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体系与解决方案。同时,天融信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全系列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发布安全防护类、安全审计类、安全检测类、安全管理类等4大类10+款国产化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

一路走来的拼搏与奋进,也让天融信获得了众多顶级的资质和荣誉。在第三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国际研讨会上,天融信包揽2020-2021年度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优秀支撑单位、2020-2021年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CICSVD)优秀成员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技术支持组成员单位三项大奖;在2021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天融信斩获“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CICS-CERT支撑机构、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2021年度优秀成员单位”三项荣誉;天融信“双安融合”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协同防护解决方案斩获首届“i+创新杯”产业互联网创新大赛“产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及解决方案”赛道特等奖,以及“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此外,天融信还荣获CICSVD优秀成员单位、CICSVD技术支持组成员单位、CITIVD技术支撑单位等证书。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加强信息化源头管控、精准化监测预警、动态化风险评估等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应急资源进一步整合,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推动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

TOPSEC

作为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天融信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在不断提升自身应急处置与研究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障客户网络安全且协助提升国家在风险发现、响应、处置、防护等方面的整体研究水平,努力践行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国家网络安全整体能力建设做出贡献,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