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成为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
2022-12-15 东方通

近期,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公布了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信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部重点实验室”)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名单,东方通凭借过硬的产品与技术实力,以及优秀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行业项目实践成功通过评审,入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础软硬件安全工作组”首批成员单位。

在贯彻落实网络强国建设、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部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了在技术研究、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此次重点方向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征集工作聚焦网络安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围绕保障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安全需求开展,将进一步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能够入选部重点实验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础软硬件安全工作组”的首批成员单位,是对东方通多年来在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方案集成、推动产业发展等多领域持续深耕的肯定。作为国产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在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保持持续投入,保持对前沿技术的前瞻洞察与布局,不断精进技术和产品水平,现已形成“安全+”、“数据+”和"智慧+"三大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基础软件、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通信安全、智慧应急、5G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及社会治理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服务电信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5000多家企业级用户。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东方通凭借在基础软件与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产业实践等,参与百余项国家和行业等标准的制定,引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并积极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踊跃支持产业协会和联盟开展各项生态建设,与2000余家合作伙伴在兼容适配、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的繁荣发展。

未来,东方通将秉承首批成员单位的职责,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与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推进标准制定、试验验证、项目申报、平台建设、试点示范、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产业推广等工作,为我国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携手构建网络安全创新生态,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