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与佛山市禅城区达成“共建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合作
2022-12-13 天融信

2022年12月7日,佛山市“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实验室举行启动仪式,该实验室是为加快落实省市关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和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共建数字经济集聚区,由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导成立的平台,旨在构建政府、企业、院所等多方互信和自主参与的“数字佛山”创新空间。

在启动仪式上,佛山市禅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天融信科技集团等六方举行“共建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天融信科技集团广东平台总经理孔令海(左二)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佛山市禅城区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全面推动禅城区建设“数字政府”落地实施,助力禅城区争创广东省营造智慧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化治理格局综合试点,围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数据化水平,着力夯实网络安全底座,加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人才培养,经与天融信科技集团等协商一致,达成共建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合作。

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各自优势及各方人才、技术和研究等优质资源,围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大数据、社会治理等,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协同推进佛山市禅城区“数字政府”、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打造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基地。

未来,合作将以共建高水平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紧密开展禅城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中的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研究,进行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大数据领域人才培养等合作,推动相关产业落地和发展。

佛山市禅城区经过多方调研最终选择与天融信科技集团合作共建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充分体现了佛山市禅城区对天融信在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实验室的成立开创政、校、企“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将为佛山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

天融信科技集团创始于1995年,是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亲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多年来,集团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卫生、教育交通、制造等各行业客户提供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未来,天融信将始终以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为己任,创新超越,致力于成为民族安全产业的领导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和数字时代安全的赋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