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EasyStack荣获信通院“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2022-12-09 易捷行云

近日,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峰会发布了第二届(2022)“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征集结果,易捷行云EasyStack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从400余份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本届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以“数智金融,向新而生”为主题,旨在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优秀解决方案,促进产业各方深入交流,并体现在金融科技助力下,普惠金融服务民生——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理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中国信通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丽,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育龙,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公布,本次案例评选工作历经5个月,共收到案例400余份,通过网络投票、专家初评、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遴选出百余个案例,涵盖了金融科技创新的主要领域。

企业数字基础设施需要从断代式构建走向渐进式进化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数字原生基础设施将改变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方式。易捷行云EasyStack于今年8月发布基于数字原生引擎EOS的数字原生基础设施(Digital Native Infrastructure,DNI),具备可进化架构、数字驱动模型、开源生态产品化、渐进式路径,全云能力就绪、运营消费模型六大特征。

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三大场景化路径,易捷行云EasyStack基于数字原生基础引擎EOS发布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F、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数字全云能力解决方案ECS三大数字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数字原生企业。

其中,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ECNF,以容器技术为核心,通过可进化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将容器、虚拟化、存储、SDN网络、操作系统通过数字原生引擎EOS整合,提供面向微服务应用的云原生产品套件 ECNS,包括Kubernetes容器服务、容器应用中心、安全容器实例、DevOps平台、容器镜像服务、云原生云主机等一系列产品,具备云平台的弹性和分布式优势,实现应用的安全强隔离、快速部署、按需伸缩、持续交付等场景需求。全新发布的安全容器2.0是基于轻量虚拟化技术的安全容器,拥有传统虚拟机的安全强隔离能力和容器的轻量化,是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最重要的容器运行时之一。

在金融行业,易捷行云EasyStack构建金融云100+朵。在银行业,构建了银行业最大规模生产云之一,服务器规模10000+台;构建了银行业最大规模生产信创云之一,服务器累计4000+台,单集群1000+台;在证券业,服务了70%的证券行业一期和二期信创试点单位。金融行业之外,易捷行云EasyStack服务了政府、电信能源等 1000+关键行业企业,部署规模超过10+万台服务器。公司在2019年获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D轮战略融资,连续四年蝉联《IDC中国云系统软件市场份额报告》中国专业私有云企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