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数据觉醒新需求 同有科技应邀出席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
2022-12-08 同有科技

11月9日,由百易传媒(DOIT)主办的“2022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京召开。众多存储行业的产业领袖、技术专家、权威学者共同参会,携手探讨“数据觉醒新时代”。作为专注存储三十余年的全产业链专业存储厂商,同有科技受邀参会,并在主题演讲中解读了高性能计算背景下的存算分离存储解决方案。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激活数据要素潜能”, 随着数字化转型越来越深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创新等数字技术逐步深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数字技术的支撑底座,数据存储在激活数据要素的过程中,还面临传统IT架构升级、海量数据增长等诸多挑战。

面对海量的数据,传统存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面临存储计算之间的比例失衡,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也无法同步提升等问题。而且由于数据没有进行分层,缺乏对海量数据时效性的有效管理策略,导致大量过期的数据占据了宝贵的存储资源。而要解决这一问题,用户往往只能被动扩展节点,即在增加存储资源的同时,还不得不增加不必要的计算资源,造成投资的严重浪费,也加大了管理复杂度。存储计算分离已势在必行。

针对传统的存储架构无法满足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应用需求,同有科技推出基于存算分离架构的存储解决方案。该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存算分离,降低TCO:

— 动态资源分配、性能线性调用

— 存储系统性线性扩展、满足计算要求

数据融合,管理更高效:

— 释放计算CPU压力,提升计算集群利用率

— NVMe高性能存储层、满足内存计算等对存储的极致性能要求

— 动态迁移、数据冷热分层、过期数据动态存储

— 多协议、多接口、多应用可支持不同应用场景

极大程度上平衡存储与计算资源,通过存算协同,帮助用户解决数据存不下、流不动、管不好等问题。同有科技的存算分离存储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科研院所、政府、金融等行业。

作为专注存储三十余年的专业存储厂商,同有科技一直秉承“科技报国”的理念,积极响应“十四五”建设需求,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浪潮,开辟了通过产业链整合实现核心硬科技和供应链完全自主可控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