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亮相鲲鹏开发者创享日 共话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麒麟软件

11月25日,鲲鹏开发者创享日·杭州站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杭州高新区(滨江)政府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主办。活动现场大咖云集,顶尖技术专家、行业翘楚、研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等齐聚一堂,通过分享前沿技术思考,人才培养方法等,携手广大开发者,为推动计算产业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麒麟软件在行业应用技术论坛上进行主题分享,介绍了麒麟软件与华为在多个领域展开的密切合作与行业应用案例。目前,麒麟软件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北京、湖北、山西等十余个省市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不断推动当地生态发展和信创人才建设。同时,麒麟软件作为openEuler社区的第二大贡献者和副理事长单位,并以Maintainer身份承担超80个项目。基于开源技术并融合Linux Kernel 、openEuler等上游社区最新成果的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具有自主、安全、创新、可靠的产品特性。基于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和鲲鹏芯片的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峰值TPS超过6000,实现了成本更低、业务需求响应速度更快、可扩展性更强、处理效率更高及容错能力更强。

致力于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麒麟软件有着悠久的研发历史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未来,麒麟软件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汇聚更多开发者的智慧与力量,共同助力千行百业拓展创新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我国计算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