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软件与麒麟软件战略签约 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4 麒麟软件

11月16日,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软件”)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在天津签署战略伙伴合作协议。紫光软件行业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天津子公司副总经理孙程、电子文件与档案事业部研发总监黄洪、天津子公司销售总监闫文雯、天津子公司行政商务经理陈璐,麒麟软件副总裁全龙、麒麟软件天津事业部顾志强等双方业务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孙程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了麒麟软件历史沿革、操作系统产品和生态建设、市场应用和发展规划等介绍。

随后,紫光软件与麒麟软件就双方产品规划、重点行业联动及联合解决方案的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在签约现场,孙程对紫光集团组织架构及紫光软件在网信生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分享了基于紫光电子档案软件打造的国产化优秀行业应用案例。孙程表示,麒麟软件是国内操作系统的领先企业,紫光软件对此次合作及未来的市场潜力非常有信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共享,在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全龙表示,麒麟软件在天津市场的发展势头良好,在金融教育医疗、通信、交通等多个行业建立了标杆案例,例如国家首批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基地、特色发展软件学院、麒麟工坊、院长驾驶舱、征信查询机、地铁售票系统等,下一步希望与紫光软件深化合作,在产品与技术上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网信行业健康高速发展,打造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顾志强表示,麒麟软件与紫光软件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战略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信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之上,双方将基于金融、能源、央企、党政等多方面的应用场景,打造立足天津辐射全国的行业标准化解决方案。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建设联合实验室,实现完整的、体系化的发展路径。

未来,麒麟软件与紫光软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形成一整套系统化可执行的合作模式和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在产品适配、营销推广、资源共享、适配攻关、服务体系等方面达成全面深化合作,推动国产软件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