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yChat远程视频银行获评中国信通院“金信通”优秀案例
    2022-11-25 佰锐科技

    日前,2022年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以“数智金融,向新而生”为主题,旨在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优秀解决方案,促进各方产业深入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中国信通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丽,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育龙,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了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佰锐科技联合广州银行联合申报的《远程视频银行建设案例》,获评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400+案例中脱颖而出,远程视频银行应用获专家认可

    据悉,此次案例评选历经五个月,收到来自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厂商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案例申报400余份,入选案例需历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层层遴选,其中佰锐科技联合广州银行联合申报的《远程视频银行建设案例》从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获专家评审会高度肯定,名列前茅,最终获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佰锐科技联合广州银行申报的《远程视频银行建设案例》获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科技样板项目,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提供数智化转型参考,持续推动我国金融科技生态健康发展。

    拓宽应用面,打造业务亮点,助力银行数智化转型

    在此次案例中“远程视频银行”建设方案综合运用OCR、人脸识别等前沿AI技术,结合核心音视频中台能力底座,帮助广州银行打造智能、高效的移动端“远程视频”线上服务新渠道,实现从“柜面办理业务”向“线上智能服务”的转变,在提高客户办理业务效率的同时,深化行方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率,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广州银行的业务发展,满足行方业务数智化转型发展需求。

    案例应用落地效果

    开拓全新业务模式:通过远程视频银行的渠道拓展,将传统的单一线下业务,转移为线上线下协同开展,形成了7×24小时的不间断运营模式,突破了时空的限制。

    保障金融安全:安全合规是一切业务开展的前提,远程视频银行通过融入各项AI技术,高效开展诸如客户身份核验、业务合规检查等工作,满足各场景的双录要求,保证业务的安全有效。

    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在业务过程中使用AI技术代替传统人工的重复性审核工作,有效避免人工主观性带来的审核干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集约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客户服务类工作集中化管理,提升服务规划范水平,同时避免线下忙闲不均的情况,降低人员成本,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降本增效,提高客户满意度:通过柜台分流,减少了人工方面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客户业务办理的效率,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AnyChat远程视频银行,已在国内打造多个标杆案例

    佰锐科技旗下AnyChat远程视频银行已在国内打造多个标杆案例项目,其中包括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广州银行、平安银行、重庆农商银行等50+银行机构上线投产,助力众多知名银行实现业务创新升级,渠道服务变革等新模式,加速行方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本次在众多中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代表行业专家对佰锐科技在技术创新、产品实力等多个维度的肯定与认可。值得关注的是,近段时间,佰锐科技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佳绩不断,曾先后受邀作为主力单位参编音视频、智能双录等行业标准,同时,音视频中台、数字人、虚拟营业厅、智能双录等优秀产品也先后获行业权威机构、政府单位的高度认可,为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多个优秀案例模板和成功样例。

    未来,佰锐科技将持续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金融科技行稳致远,输出更多金融数智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们,加速实现金融业务数智化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我国金融科技生态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