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曙光引领工业数智突围
2022-11-15 中科曙光

11月7日至8日, 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曙光携工业互联网全栈解决方案亮相,深度参与创新成果展、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专业赛等系列活动。

全栈方案亮相  解锁“数智工业”

当前,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正在驱动传统产业走向以高端、智能、绿色为核心旋律的发展阶段,成为重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引擎。

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曙光结合自身在高端计算领域的优势积淀,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实践,打造了“端、边、云、网”深度耦合的工业互联网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包括设备接入、边缘计算、工业仿真、工业大数据分析、企业画像、商业模式创新、产业地图及产业趋势预测的一体化服务,满足企业、行业、区域等多层级用户需求,有效整合全价值要素,实现更便捷、更高效的数智化转型。

工业现场侧:拥有涵盖计算、控制、通信、安全的全套创新型软硬件底座,可实现设备的可靠联接,数据精准的采集、汇聚。

数字大脑侧:依托前沿基础技术,构建了业界领先的工业仿真平台、工业智能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并基于遍布全国的云计算中心,可提供“咨询-设计-建设-运维-调优”一站式本地化服务。

资源服务侧:通过中科院及生态伙伴的技术成果转化,驱动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市场开拓。

大会展区现场,包含边缘计算网关、运动控制器等在内的曙光工控产品,以及智慧园区、数字工厂、安全生产、数字孪生等解决方案同步亮相。

斩获全国三甲  破题“精益生产”

在“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专项赛决赛环节,曙光基于工业互联网全栈解决方案打造的“基于标识解析的设备数字孪生系统”,在来自全国的1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该系统有效实现了设备数字化管理、预测性维护、协同化生产,可广泛应用于生产管理、设备运维、能耗管理、供应链协同等方向。并凭借简单部署、低额投入、迅速上线等优势,备受市场认可。

目前,系统已在多个产业园区、机械制造企业、新材料制造企业应用,平均为各领域用户降低管理成本20%,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20%,提高整体产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