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双领”企业 关于数字经济曙光云有话说
2022-11-17 中科曙光

日前,2022(第五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京举行。曙光云受邀参会,并斩获2022云服务领航企业、2022数据基础设施领航企业两项大奖。

“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已驶入快车道,加快云计算核心技术攻关将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曙光云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张晓辉在分享公司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时表示。

曙光云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张晓辉

安全可信城市云,融合多元算网

作为本届云服务领航企业,曙光云以城市云计算中心为基础,融合算力资源池,将云计算、AI计算、科学工程计算等多级计算网络结合,实现云网融合下的资源供给,扎根客户需求,打造贯穿融合云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规、建、运一体化的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曙光云是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可信城市云”。背靠二十余年的自研经验,曙光云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实现了信息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自主化。

指导政务云落地,助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曙光云在政府及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领域拥有全栈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已为众多用户提供全国产的政务外网和互联网端的计算、存储、安全等云服务资源,加速了政务数字化进程,树立了政务云新典范。

截至目前,曙光云已在成都、无锡、南京、包头、天津、邯郸、抚州、宜昌等全国各地,以“企业投资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建设了50余座城市级云计算中心,服务超过1200家政府单位,支撑了5000余项政务应用,有力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模式创新。

当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各行各业打造新增长动力并持续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曙光云已经构建起支撑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云基础设施,面向政务、教育医疗金融等多应用场景搭配可行的应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