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行业未来 博睿数据亮相第五届中国银行CIO峰会
2022-11-10 博睿数据

9月21日,以“未来银行一科技引领与业务重塑”为主题的FCS 2022第五届中国银行CIO峰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国内APM(应用性能管理)技术的领导厂商,博睿数据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与现场300+行业大咖及专家共同聚焦大数据、AI、5G、智能风控、RPA、中台建设、信息安全物联网等发展方向,深挖数智化发展新生机,探索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金融科技创新按下“快进键”。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新正全面渗透到银行的细分领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也不断改变和重塑着银行业的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加速创新孵化银行业金融科技态势已势不可挡。

博睿数据资深顾问徐玲发表《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助力银行落地AIOps》的主题演讲,分享在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ONE如何帮助银行解决运维管理难题,展示博睿数据对于未来银行发展的探索与思考。

ALL in ONE,满足所有运维监控需求

ONE平台满足了所有监控需求,即开即用,随时扩展,提升了系统可观测性广度与深度,同时面向业务与用户体验运维,囊括了系统的所有观测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并提供丰富的集成扩展,解决因竖井式的监控带来的数据割裂、重复建设、可观测性差的问题。

AI赋能,智能分析与决策

ONE平台以专家规则和AI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洞察数据,能够自动发现问题,实现根因分析——智能见解——故障预测——故障修复等一系列智能分析过程,帮助用户从“被动发现问题”跃迁到“主动提出问题“,从“运维”转向“运营”。

从监控到可观测,打破数据孤岛

ONE平台基于业务、实体、指标、流程等全维度信息实现数据关联和“点-线-面-体”视角的严谨、有序融合,将企业建设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之间建立内在联系,打破了数据孤岛,帮助用户观测业务全貌。

助力AIOps落地,为银行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AIOps落地难效果差,很大原因是数据质量低,AI算法的场景适应差。ONE平台对数据进行统一的治理,形成标准规范化的数据,大大提升数据质量。ONE平台的Swift AI中台将技术经验和算法结合对常见运维场景进行适配,提升了故障异常检测、根因定位的效果。

博睿数据在金融行业深耕多年,以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能力,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并将一体化运维监控和AIOps等解决方案落地到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的运维场景之中。在未来,博睿数据将持续打造专业的运维解决方案,助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走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