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软件实力获评NIISA联盟2021年度技术创新奖
2022-11-04 英方软件

近日,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NIISA联盟”)公布了 2021 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上海英方软件有限公司(下称“英方软件”)联合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易鲸捷”)共同合作的“商业银行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同步项目”,从 200 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实力获评 2021 年度信息技术平台技术创新二等奖。

据悉,2021年度技术创新奖项评审是NIISA联盟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三次评奖。设置金融应用平台、数据中心、信息基础平台、信息技术平台和技术创新人才五个工作组,分别对 200 余个技术创新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筛选。经过层层筛选,英方软件项目获评 2021 年度信息技术平台技术创新二等奖。

随着国产数据库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银行交易系统开始规划部署在国产数据库中,并计划在核心交易系统上逐步应用起来,而异构数据库实时同步就成为了数据库国产化进程中关键的一环。

为更好地迎合银行业异构数据库国产化替代需求,英方软件联合易鲸捷数据库推出了商业银行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同步方案,助力国产数据库在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政务电信能源等领域的部署应用。

该项目运用了英方i2Stream 数据流复制管理软件,采用数据库语义级复制技术,支持异构数据库之间的实时数据同步。易鲸捷 Qianbase 数据库作为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代表之一,i2Stream 通过做适配的定制化开发,在 Oracle 和 Qianbase 双库并行期间,支持 Qianbase 数据库与 Oracle 数据库之间直接的数据双向同步,并进行数据的一致性校验。

项目同步过程中,确保了数据的零丢失,保障了银行的业务连续性。且项目运行在全国产化环境下,包括芯片服务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全面采用了国产品牌,产品技术对国产化环境有广泛的兼容适配能力。为商业银行打造了安全可靠、互联互通、即时可用的实时数据环境,保障了国家的信息安全与银行的业务安全。对金融国产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英方软件再次荣获 NIISA 联盟“年度技术创新二等奖”,是对英方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未来,英方将坚持自主创新之路,致力于实现数据库的国产化替代,持续为客户打造更安全、更可靠的实时数据环境,为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