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 数字认证携密码云服务平台精彩亮相
2022-11-02 数字认证

10月28日,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上海技术交易所、深交所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支持单位的2022年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科技部高新司、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作为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密码云服务平台成功入围,亮相本次路演。

本次路演活动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科技计划成果信息汇交和常态化路演机制的部署,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与地方创新发展需求对接,推动技术、资本、人才要素充分融合,凝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共识及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

数字认证密码云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与密码融合”的思维及“全融合、全场景、可信任”的密码云战略指导,采用密码资源服务(CRaaS)、密码功能服务(CFaaS)及密码业务服务(CBaaS)三层云架构体系,整合多年密码技术和互联网运营经验,构建出的一套面向客户全场景密码服务需求的全栈式密码服务。

密码云服务平台基于安全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为支撑,通过对密码资源进行虚拟化管理,提供证书服务、密钥管理服务、加解密服务、签名验签服务等覆盖业务全场景的密码服务支撑。产品已获多项技术专利,并获得了网信自主创新优秀产品及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奖等在内的多种奖项。密码云服务平台采用标准国密算法、国密协议,遵循国家颁布的政策法规及密码行业标准,支持适配多款信创生态环境,已完成了龙芯、鲲鹏、统信等多个国产CPU操作系统中间件的适配,支持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医院密码云项目、首个能源行业密码云服务项目、首个政务云省级信创密码云服务项目等30+行业及项目的实践落地。

密码技术是保障数据安全和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平稳运行的基础支撑。近年来,数字认证牵头参与了60+国家级及省部级的课题项目,参与了180+项国家标准、密码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先后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密码科技进步奖、保密科技奖等多种国家级重要荣誉。

未来,数字认证将永葆初心,深耕密码及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工作,推动以密码为基的网络安全服务与多行业结合应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及生态建设,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