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嘉新出席2022年(第十九届)北京互联网大会
2022-10-31 恒安嘉新

2022年9月22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第十九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数融万物 智驱未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大会主论坛并致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北京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大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主论坛与分论坛活动,与线上同期在线300万+观众一同关注此次大会。

恒安嘉新作为本届大会支持单位出席会议,公司董事长金红、首席运营官刘长永受邀参会,并在开幕式环节陪同到场领导共同参观“北京通信业喜迎二十大”主题展览。

会议期间,公司副总裁李鹏超博士、星辰创新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高级安全专家马寒军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在主论坛、云网安全与数字治理分论坛做主题演讲。

主论坛期间,李鹏超博士进行题为《数融万物铸就数字经济 智驱未来呼唤云网安全——5G产业互联网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能》主题演讲。李博士表示:数字经济时代,5G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进程,5G+智慧医疗、5G+智慧工厂、5G+智慧城市逐渐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数智转型的新动能,为重构行业、技术、产业新生态带来新的驱动力。然而,随着数融万物时代的来临,5G产业互联网也暴露出诸多安全风险,如工业设备制造商缺乏安全能力、单点防御和边界防御方式不再适应等。

李鹏超博士认为应提出增强安全监管和防护新思路,网络空间治理技术需要在对等开放的互联网技术体系设计初衷和数字经济稳定发展之间找到平衡点,恒安嘉新长久以来在创新方向上不断实践努力,未来,公司也将一如既往为网络安全的“包容监管和审慎监管”提供技术抓手,为确保国家、企业、和广大网民的安全作出贡献。

云网安全与数字治理分论坛上,恒安嘉新星辰创新应用实验室主任、高级安全专家马寒军进行题为《数据生产要素时代,数据的价值挖掘、安全保障与服务社会民生》,聚焦基础网络数据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方向上的重要应用,进一步探讨如何充分利用数据价值全面保障与服务社会民生问题。

马寒军表示:基础电信数据量增长与数据价值正在不断被挖掘,基础电信数据所产生的巨大社会价值日益显现。在未来,基础数据必然会作为生产要素,不断用于多个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智能场景之中。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等隐私计算技术将会更加深入服务于各类场景,从而进一步促进数据生产要素的利用与价值开发,推动数据安全综合治理产业全面发展,为共筑安全网络、服务社会民生的千行百业提供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加速走深向实,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恒安嘉新作为国内通信网安全领军企业之一,多年来也在不断技术深耕,探索突破,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的多个新兴业态场景持续创新实践,在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治理、5G安全治理、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领域取得优秀成绩。未来,恒安嘉新仍将坚定不移积极行网络强国战略,在各级主管单位的带领下,进一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保障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健康有序,为持续推动首都发展迈向数智新时代而贡献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