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阿波罗智联与麒麟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网联操作系统
2022-10-31 麒麟软件

10月24日,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阿波罗智联”)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麒麟软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刘常康和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共同见证下,百度车路协同首席科学家王淼和麒麟软件嵌入式操作系统负责人吴春光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关键技术创新、产业链及生态建设、标准制定、社区开源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国产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并开展系统验证与示范应用。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刘常康表示,麒麟软件打造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力量,期待双方在智能网联与交通强国的国家级顶层设计下,携手共创路侧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国产化,凝聚“中国魂”共建“智慧路”,共同促进智能网联产业应用生态繁荣。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表示,百度在智能交通领域有多年的产品、技术和生态积累,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智能网联、安全可信操作系统产品与技术上的优势,深化双方在智能网联操作系统领域合作,实现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国产化新突破。

2022年8月,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百度、清华大学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全球首个开源开放的智能网联路侧单元操作系统(下称“智路OS”)正式发布,麒麟软件作为唯一的操作系统厂商成为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为“智路OS”提供基于内生安全的麒麟操作系统内核支持。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双方合作的全面升级,为未来双方在智能网联场景下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百度车路协同平台、麒麟软件创新研究院、麒麟软件嵌入式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伙伴介绍

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百度集团旗下致力于智能交通、车联网领域业务拓展的公司。为了让自动驾驶更安全,让交通出行更简单、更美好,百度基于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全球率先实现车路云图全栈核心技术闭环的独特优势,打造了中国特色的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这是行业内唯一“面向未来,服务当下”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基于ACE智能交通引擎,百度目前已经在50多个城市开展智能交通的落地合作,助力当地交通管理迈入智能化、一体化的崭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