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核心网络业务 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入围运营商亿元项目
2022-10-24 信创产业网

10月18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二批次(标包7—9)中标候选人公示》,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标包9(NFV计算服务器)的第二中标候选人,投标报价为477,250,351.13元(不含税),中标份额30%。结合之前发布的《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二批次(标包1-6)中标候选人公示》,在此次集中采购中,神州数码信创自主品牌的神州鲲泰服务器共入围四个标包,且所有中标标包排名皆为前二,代表着客户对神州数码实力的认可。

这是神州数码信创业务深耕运营商行业,继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人工智能通用计算设备集中采购项目”、“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1批次)” 以及“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二批次(标包1-6)中标候选人公示”后,在运营商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在此次项目中,神州数码自主品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在测试阶段始终名列前茅,展现了强大的测试研发能力以及过硬的产品性能,这也是神州鲲泰在移动核心网络业务上的重要突破。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本次PC服务器采购规模为34400台,划分为3个标包,包含NFV计算服务器以及管理服务器。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它能通过通用IT设备来取代目前网络中的传统网元,帮助运营商实现软硬件解耦,从而实现统一硬件平台+业务逻辑软件的开放架构。当前,NFV网络工程正在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相关建设将进一步加速NFV产业链成熟以及加速商用进程,这也将有助于5G的发展,5G若想实现万物互联、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5G核心网就要完成虚拟化和云化,才能满足未来对于灵活网络切片的需求,因此,5G将成为NFV新的驱动力,当然NFV也是5G落地的必要条件。

本次中标的神州数码自主品牌神州鲲泰产品主要为KunTai R722服务器。该产品为2U双路机架式服务器,搭载2颗鲲鹏920高性能ARM架构处理器,最大支持128个核心,核心工作主频为2.6GHz或3.0GHz。支持32个DDR4内存插槽。搭配3.0GHz处理器,内存最高速率可达3200MT/s。神州鲲泰KunTai R722在“服务器算力”和“支持内存速率”都有显著提升,该产品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密度、易管理、易部署等优点,主要部署在数据中心,适用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软件定义存储、Web等场景,适合为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能够充分满足数据中心密集计算和存储业务等复杂需求,能很好的支撑NFV建设,为网络云建设打造坚实的硬件底座。

undefined

神州鲲泰KunTai R722服务器

连续中标、入围运营商采购项目,是行业对神州数码信创产品、技术、服务实力的最佳认可,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运营商领域的市场份额。未来,神州数码将不断加大信创领域和自主品牌产品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与广大合作伙伴积极推动行业合作,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