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融信荣膺“2022中国信科潜在独角兽企业”
2022-10-19 辰光融信

2022年9月20日-23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华云数据、长城战略咨询以及长三角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召开。

作为大会重要平行分论坛之一,百家独角兽进安徽高峰论坛暨2022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发布盛典同期举行。会上,由华云数据牵头,联合国内权威独角兽研究机构长城战略咨询首次推出了“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发布并解读了《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2》。

辰光融信受邀出席本次颁奖盛典,并凭借多年来在外设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荣获“2022中国信科潜在独角兽企业”。

随着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迅速发展,以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物种企业在国内产业界逐渐展露头角。“榜单”和“报告”全面深刻展现我国数字经济强劲崛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迅猛发展背景下,深耕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各个细分赛道的“高潜力”、”高成长”、“高价值”企业群体的格局状况。

据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涵盖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大数据云计算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6个部分。其中,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种子独角兽和哪吒成为新物种企业的典型代表,分布于6大体系、20个行业中。

辰光融信从2000年开始通过打印管控系统开始进入外设领域,从软件到硬件,从安全加固到部分自研再到全自主研发,积累了从系统架构、硬件设计开发生产、引擎开发、固件及驱动等多维度的自主激光打印平台;掌握了A4黑白低中高速打印/复印/扫描技术,A4彩色打印控制技术等;结合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长久积累,整合可信计算3.0技术,推出了一系列安全增强打印机;未来在研发层面公司将持续大力投入,在未来与国内外品牌竞争的态势下,力争成为国内外设领域的头部企业。

伴随国家政策和重大战略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带来的广阔发展机遇,业内独角兽及新物种企业的业务场景逐渐趋于多元,预计很快步入发展快速道,届时将成为区域双创土壤培育的深耕者、新经济井喷的催化剂、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