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与众合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0-08 飞腾

9月23日下午“轨道交通自主可控项目交流会暨飞腾公司与众合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会”在天津成功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明,众合科技副总裁边劲飞、总经理罗建强等出席会议。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参会。飞腾公司政府及公共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亚松、众合科技罗建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轨道交通领域国产化方案的设计与适配及市场应用、轨道交通国产化安全计算机平台技术攻关、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话题,参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坚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自主可控以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速推动国产高端芯片在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先行先试和推广应用。

根据飞腾、众合科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解决方案、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强强联合,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速推动国产化产品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全面应用,为市民出行带来全新、便捷体验。

众合科技源于浙江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化列车信号和自动售检票系统为核心的系统方案提供商,2019 年落地天津以来,已承建天津地铁票务清分中心工程和 5 号线、静海线信号系统工程。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始终坚持以“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与产业发展”为使命,积极探索交通领域工程实践,基于飞腾 CPU 的系列产品已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高铁控制系统等交通领域实现规划应用。

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表示,希望基于飞腾的算力优势与众合科技携手打造更多联合解决方案,服务好国家关键领域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实际需求,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