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调研燧原科技 要求加快建设国产化算力底座
2022-09-01 燧原科技

近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莅临燧原科技,调研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刘多等陪同调研。燧原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赵立东,创始人、COO张亚林,首席公共事务官蒋燕接待调研。

王志刚部长参观了燧原科技自主研发的AI训练和推理芯片、板卡及服务器产品,听取了应用落地进展,特别是超千卡规模液冷AI训练集群项目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以开放应对挑战,以创新应对风险,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必须紧密结合应用场景,从企业标准逐步发展成国家标准,从“大数据单应用”走向“小数据多应用”。他要求,燧原科技要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坚持原始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打牢国产化算力底座护城河。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调研燧原科技

赵立东向王志刚部长详细汇报了燧原科技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商用落地阶段性成果、产学研用生态建设进展。赵立东表示,燧原科技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结合应用场景,加速产品迭代,为中国算力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燧原科技成立于2018年3月,专注AI云端算力平台,致力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普惠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燧原科技的技术与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云数据中心、超算中心、泛互联网、传统行业及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未来,燧原科技将进一步加速商业化落地进程,不断拓展市场规模,以普惠算力推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