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瀚高软件受邀参加2022信息系统密码应用高端论坛
    2022-09-06 瀚高软件

    9月3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和山东省密码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省保密协会共同举办的“数字强省 密码赋能——2022信息系统密码应用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逄金山及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等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部分省直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密码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省商用密码协会、省信息协会、省保密协会5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论坛。

    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逄金山为大会致辞,逄金山局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网络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密码技术作为保障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密码法》,加快推进重要信息系统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有效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位行业专家作精彩辅导报告。国家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总体组组长、省商用密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平以“密码应用方案设计”为主题,分别从密码解决方案、密码支撑方案、密码应用方案三个角度对密码应用方案设计进行解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马原博士、路献辉博士线上作了题为“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技术体系进展”和“抗量子密码标准化进展”的报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孔凡玉作了“密码建设方案的密码产品与应用”的报告。

    瀚高研发总监李鹏发表题为《关系型数据库常见安全问题及应对》的主题演讲。结合瀚高多年数据库内核研发经验,李鹏系统地讲解了数据安全防范手段及密码算法、数据加密、密文运算等话题,针对关系型数据库在安全方面面临的问题及挑战进行探讨并提出合理应对建议。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身处万物互通互联的信息化时代,网络、信息化安全及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瀚高多年精耕数据库领域,为电子政务、新能源、地理信息等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库解决方案,以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数据安全铸就坚实地基,护航数字强省、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