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出席广东省教育信息化流溪论坛 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022-09-19 东方通

近日,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教育信息化流溪论坛(第二期)”在广州召开,东方通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与广东省各高校信息化建设代表、科技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广东省教育信创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加快推进教育新基建,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建言献策。

2021年教育部联合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要求。与会领导嘉宾对目前广东省在教育系统正版化软件、高校相关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推进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校企合作是打造教育信创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代表企业演讲分享环节,东方通南区技术咨询部总监许志远表示,作为国产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不断助力推进信息技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能够在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IT基础设施建设等专业领域提供支持。

为推动我国教育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东方通依托在技术、产品、生态建设等方面优势,积极与各大高校、相关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等建立深度合作,共同进行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工作,推动建设产业创新成果落地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打造了面向教育行业的安全创新解决方案,加速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同时为加快产业人才队伍培养,东方通与多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并与生态伙伴携手为全国百余所高校提供多样化的课程培训活动,此外还大力开展工程师认证培养工作,持续助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基础软件人才队伍的建设。

此次论坛采取了“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获得了广东省各教育领域相关部门人员的广泛关注,通过会议的召开,为各单位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提供了可借鉴的理论基础以及实践案例参考,为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东方通也将以此为契机,借助自身技术优势,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产品的研发投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的新需求打造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教育信息化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