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湖南欧拉技术创新联盟 东方通出席湖南欧拉操作系统生态大会
2022-09-30 东方通

近日,首个面向区域和行业的欧拉操作系统生态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大会以“欧拉扬帆 潇湘启航”为主题,汇聚产、学、研、用全产业创新力量。东方通受邀出席此次会议,与15家企业和高校共同发起成立湖南欧拉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聚焦根技术创新,共推产业繁荣。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工信厅、省国资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openEuler社区支持,长沙市工信局、长沙信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受到各界大力支持,吸引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商业领袖、专家学者、行业用户及生态企业嘉宾参会,共同推动湖南区域欧拉生态的繁荣发展,在中部地区形成欧拉生态创新发展的高地,成为欧拉在区域落地及行业应用的标杆。

中间件位于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之间,屏蔽了底层操作系统的复杂性,帮助用户灵活、高效地开发和集成复杂的应用软件。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各行业创新应用日益增加,中间件的应用范围中也更加广泛与深入,中间件与操作系统的广泛兼容适配是助力数字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东方通在中间件领域深耕近三十年,已连续15年保持国产中间件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持续为电信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关键领域重点行业5000多家企业级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在技术研发、市场资源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具有深厚积累。在2021年,东方通着眼产业发展趋势,率先加入欧拉生态,借助欧拉开源开放的平台能力,全面的服务支持了运营商、能源等行业的核心应用创新发展。

此次东方通作为发起单位共同成立湖南欧拉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将共同推动湖南区域国产基础软件生态的繁荣发展,深入推动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规模化落地,共助湖南数字经济开创新局面,打造中部创新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