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荣获2022信创“大比武”金融赛道三等奖
2022-09-29 东方通

近期,“2022信创‘大比武’金融业务应用支撑技术赛道”(以下简称“金融赛道”)总决赛在京举办,经专家评审团严苛评审,并结合开源软件测评结果,正式评选出获奖单位,东方通凭借在关键技术攻关、安全稳定性、方案创新性、核心业务场景赋能及广泛应用等多方面优势荣获全国三等奖。

金融赛道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是入选“2022信创‘大比武’活动”七个赛道中唯一的金融赛道,历经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有38支活动团队成功进入总决赛,全面展示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的前沿成果,充分发挥了引领技术升级、推动生态繁荣、促进行业应用等重要作用。

作为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方案广泛应用金融行业。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和应用服务器TongWeb为例,已广泛服务人行、六大行等超过400家商业银行、财务公司及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头部客户。同时东方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从客户需求出发,结合业务场景不断探索,积极与研究机构、行业重点客户及生态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打造更适用、更可靠的基础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2020年起,东方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等头部企业和研发机构,组成“产学研用”联合体,围绕国家2020年基础支撑软件(中间件)项目,在中间件的底层支撑平台、产品高端能力、自主发展路线、关键领域应用等多个维度突破,实现在金融、电信等多领域的技术化创新与产业化落地支撑,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自主创新,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此次获奖是东方通在金融领域创新发展的又一有力印证,其参赛方案在金融实际业务场景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深度融合,成熟可靠度高,借助大赛平台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推广落地,实现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东方通也将持续聚焦金融创新发展中的业务难点,依托技术、产品方案创新,为我国金融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