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腾总经理窦强受邀线上出席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
    2022-09-26 飞腾

    9月15日至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胜利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分会场之一“ 2022 银川智慧城市峰会”9 月16日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做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畅所欲言,围绕“东数西算”新机遇,共同探讨算力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飞腾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窦强博士受邀线上出席“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主论坛,并发表《构建自主、绿色、安全算力底座,助力国家东数西算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2021 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将宁夏确定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省区,标志着宁夏成为“东数西算”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就是宁夏紧抓国家重大机遇,建设“东数西算”示范,从而促进东西部数据流通、价值传递的重要战略举措。

    窦强博士表示“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对核心芯片的算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在端边云、绿色低碳、云原生、异构算力、安全可靠等方面也有相应的要求,飞腾持续投入前沿技术和产品研发,多样化算力产品谱系为从端到云的各型设备提供核心算力支撑,并通过 X100 套片、携手 AI 伙伴形成“通专结合”的异构算力支撑,构建了高性能、绿色、安全的算力底座,能够全面满足“东数西算”工程的算力需求。同时飞腾一直积极推进相关生态建设,助力“东数西算”工程加速落地。

    今年7月“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正式揭牌,将构建“硬件+软件+平台+服务”的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打造算力生态培育与创新发展中心和“东数西算”应用与示范中心,飞腾公司成为首批入驻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的企业。

    接下来,飞腾公司将进一步依托核心算力优势,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助力“东数西算”宁夏枢纽节点工程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