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曙光携手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 拧紧危化品安全阀
    2022-09-21 中科曙光

    随着中国化学工业产业的飞速发展,危险化学品的储藏量和用量也在逐年增加。由于具有可燃性、易爆炸、有毒等特殊性质,危险化学品如果管控不到位则会导致重大安全事故,对生产生活、人民利益和社会效益造成极大破坏。

    近日,曙光助力应急管理部危化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项目,为高精度复杂仿真模拟研究平台提供海量数据存储支撑。该项目重点在应急救援、事故分析、智能监管、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实验室建设,着力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应急决策水平,为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救援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与技术支撑。

    为了更好的处理海量数据,曙光为其配备了ParaStor分布式统一存储系统,支持在线扩展,可扩展到4096个节点,真正做到EB级存储,同时实现整个存储系统容量和性能的线性增长。

    同时,基于自研优势,曙光ParaStor创新打造的Object System(本地对象管理系统)、分布式锁、多协议融合等多项技术,解决了海量存储系统在磁盘稳定性、数据一致性和多种应用支持等技术难题。成功满足了海量数据计算对存储系统的需求,实现智能感知、独立运行、数图融合、远程运维,确保研究平台高效率安全运行。有效提高气体泄漏、火灾爆炸、粉尘爆炸等高精度复杂仿真模拟计算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