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化转型新范式 永中软件喜获第十届电博会创新奖
2022-09-06 永中软件

2022年8月16-18日,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广东省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福田)召开,大会以“信创助力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为主题,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永中软件携全系产品亮相展会,并凭借永中智能办公软件V1.0荣获“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永中软件的展位位于会展中心的1号馆信创生态联合展区,该展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分基础设施及整机集成、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云服务五个板块进行展示,共有30余家国内信创企业亮相。

永中软件系统展示了公司的自主技术、产品矩阵、荣誉资质和客户案例等内容。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演示,让观众对永中软件的产品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观众在展位电脑上,对公司的一系列自主软件产品进行了实地操作,现场体验了产品流畅、稳定、快捷的使用性能,并赞赏有加。

创新引领全场景办公生态

展会活动期间,永中软件华南大区销售总监沈星受邀走进电博会视频采访直播间,分享了永中软件在信创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诸多成果,‍并就公司的产品优势、功能特点以及发展目标等方面做了全面解答,赢得主持人的啧啧称赞。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已然成为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十四五”规划的落地,为政企机构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

沈星介绍称,永中软件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技术不放松,从无到有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基础办公软件——永中Office。早在2004年,永中Office被《科技日报》列入“建国55周年55个新第一”,并被誉为国产办公软件领域的“神舟五号”,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多年来,永中人以永中Office为核心,持续创新突破,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体系,为用户提供文档编辑、文档预览、文档转换、云端存储、多人协同、文件共享、权限管控、文件加密、轨迹跟踪、文档校对、档案管理等众多功能。基于云服务技术,实现了文档多屏多端互联互通的能力,无论是在办公室、家里、户外、车上,用户能够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多种设备,轻松、高效地完成工作对接,不必受限于时间和空间,显著提升了用户的办公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全力支撑政企信创产业发展

在产品推介会上,永中软件区域负责人杨帅以《永中产品赋能解决方案》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永中软件的发展历程、产品矩阵、赋能场景、典型案例以及服务能力等方面。

杨帅表示,永中软件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为政企信创转型以及信创生态的建设与完善,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公司独立承担了国家863软件重大专项、“十一五”核高基、“十三五”核高基、多部委以及省市等重大项目,技术能力、产品、解决方案等多次获得权威部门认可。

在此次活动上,永中软件再次凭借产品的优异性能赢得行业嘉奖。获奖产品永中智能办公软件V1.0由永中软件自主研发,是以公司自主研发的永中Office为核心,秉承坚持创新驱动、应用牵引、融合发展、开放兼容的理念,融合公司旗下系列产品研发的智能办公软件产品。该产品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自然语义理解技术、知识图谱技术等AI技术融合传统Office技术,创新性地研发出智能校对、智能推荐、智能排版、智能审阅等引擎,提高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办公效率,提升办公文档的专业度,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创作灵感,推动办公软件向智能化阶段发展。

多年来,永中软件已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保密局、中国海油、中国建筑、阿里巴巴集团、腾讯等全国各领域用户,提供了办公软件产品及相关衍生的定制开发服务及解决方案。其中,公司为深圳平安集团提供不依赖于控件和本地Office的文档在线预览功能,稳定兼容原生Office格式,实现文档原样展现;为OPPO广东移动通信定制内部多系统服务集成方案,满足业务系统流程附件在线预览的应用场景需求,高度保障文档安全;为东莞农村商业银行提供服务接口,与用户业务系统对接,实现流程文件和数据文件预览不落地,且带有水印保护等能力。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200余家厂商完成适配工作,累计获得800余张适配证书,并参与论证、起草及编制流式文件UOF、版式文件OFD国家标准与党政机关电子公文标准,为加强信创应用作出了有效的探索。

永中软件将一如既往开拓进取,以持续创新为己任,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国家信创生态发展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