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力共赢 繁荣生态 东方通正式加入光合组织
    2022-09-02 东方通

    近日,东方通正式加入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光合组织”)。光合组织是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的下属机构,致力于建立、健全国产计算机技术供应链和产业链,东方通的加入将推动和丰富光合组织在相关产业领域资源与能力。东方通也将积极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建高质量的基础软件发展生态,赋能中国数字化转型发展。

    光合组织瞄准新时期各行业领域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迫切需求,围绕先进计算平台,基于海光CPU和DCU开展产业生态建设,形成了“芯片设计与制造—整机系统—软件生态—应用服务”的完整创新链和产业链,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相关创新力量,实现协同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安全、好用、开放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开展测试认证、技术培训、方案孵化、应用示范、推广交流等系列活动。

    东方通加入光合组织后,将与其共同围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基础软硬件平台进行协同攻关,开展不同层次的技术方案集成和兼容性测试,从芯片层对软硬件系统进行深度优化,围绕行业应用场景和技术应用场景打造高质量联合方案,并将在建设行业应用示范工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建包容、繁荣的信息技术生态系统。

    作为中间件领域领导者,东方通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不断推进中国中间件核心技术突破与应用创新,并坚持协同各领域相关部门与权威专家等共同参与各类标准制定、推广,积极开展标准落地转化工作,推动了中间件等基础性、关键性软件技术的标准化;在生态建设方面,与2000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实现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完整的产业生态建设,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了国产基础软件的普及和应用。

    基于卓越的产品技术实力,以及高质量的综合服务能力,东方通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服务5000多家行业用户,高效地支撑政务金融电信交通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此次加入光合组织,是东方通在自主创新建设中的又一重要进展,东方通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市场与服务优势,积极携手包括光合组织在内的众多行业伙伴,推出更多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加速各行业创新升级,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