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受邀参加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技术交流会
2022-09-01 飞腾

8月20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技术交流会正式召开,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飞腾公司与石家庄相关领域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志群博士同时受邀参加8月19日举行的工作座谈会,并接受石家庄电视台采访。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同时出席8月19日举行的工作座谈会。张超超书记表示,推动石家庄经济发展特别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离不开广大重量级科研单位、领军企业的支持与合作,真诚希望各方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名誉主任刘爱民表示,各位代表愿意发挥资源平台优势、专业技术优势,深化产业链对接,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石落地,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贡献。

8月20日举行了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技术交流会,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促投局相关负责人,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成员企业以及石家庄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张志群博士发表了《数智新时代,前路共飞腾——飞腾芯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算力底座》主题演讲。他表示,处理器是数字中国的“芯”动能,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CCF专委会成员企业,飞腾一直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用中国芯推动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

随后,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成员企业与石家庄部分高精尖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张志群博士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关于核心元器件国产化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表示,以飞腾为代表的国产CPU企业为国家关键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使更多的企业增强了使用国产化产品的信心。

张志群博士接受石家庄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飞腾作为芯片研发设计的“国家队”,希望与石家庄市在信创生态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联合推进项目开发,加速实现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飞腾将进一步发挥算力核心优势,携手石家庄市及相关企业促进培育信创生态,联合培养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推动石家庄市信创化与数智化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