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助新基建 麒麟软件受邀参加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2-08-16 麒麟软件

近日,以“推动数字化转型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鲲鹏产业高端对话”在京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受邀参加此次大会,高级副总裁、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李祥凯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北京市国资委主任、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张贵林在致辞中指出,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适应行业竞争、适应市场需求,加快组织创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和跨界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抢占发展先机。

近年来,5G网络、千兆光网、卫星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为企业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支持。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李祥凯表示,新基建是构建支撑中国经济新动能的基础,为确保新基建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我们必须拥抱新生态、新选择、共助新基建。麒麟软件以专业易用的产品、完善严谨的技术服务体系及不断创新的技术能力,得到越来越多国内企业及用户的支持,为我国新基建提供稳定可靠的信息基础平台。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李祥凯

在生态建设层面,目前麒麟软件建立了完善的生态适配体系和建设机制,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软件上架管理平台,清晰的流程、友好的界面、多重安全机制支持企业和个人共建新生态;同时,麒麟软件研发了自动化适配工具,可为合作伙伴提供多维度的在线适配、测试和认证服务。在用户体验层面,针对用户业务应用迁移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麒麟软件总结了两大场景三种架构的迁移方案,协助用户做好充分的迁移准备,顺利完成业务切换。

目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关乎国计民生的各方面,银行ATM机、地铁检票机、高速公路ETC门架、风水火电的发电控制系统、航天器等,都有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参与。

信息网络是新基建的核心,操作系统是网络安全的基石。李祥凯表示,中国操作系统的强大离不开生机勃勃的生态和广大的用户。麒麟软件将紧抓时代脉搏,以更好的支撑服务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共促生态成长,一起参与到数字新基建中,赋能数字新经济的发展!